鸭鸭提伺养员🦆

【授翻】Don't Bother/大可不必

译者言:Tim中心,大写的ANGST,精神状态有点糟糕的提姆,以及无比震惊的迪克


Summary:现在提姆成为红罗宾已经将近一年了,但在一次危机后他被召回哥谭,迪克试图与他谈谈关于达米安成为罗宾后他们之间所产生的裂痕。提姆是开口说话了,但全都不是迪克想要听见的。

 

原作者: Violet_Witch

房间号:25878235


 

昨晚简直就是一场噩梦,但提姆还是在迪克呼叫的时候来了,然后所有人都成功活着出来。在那之后,提姆留宿庄园便是顺理成章的事,所以没有人提出任何疑问。即使是达米安也只是低声抱怨。


不过现在,庄园里的厨房充斥着黎明前灰暗的光线,而提姆只想在他离开这里回到他的舒适圈*之前来一杯咖啡,并希望无论外面还有什么妖魔鬼怪,在未来的几个月内都不会让他再有回到这里的理由。

原文为Walk of Shame,意思是一个人在抵达一个安全和隐私的地方前,必须因为某些尴尬的原因而独自走过陌生人或同伴。但是真的很抱歉我的中文词汇实在有限,各位有更好的翻译欢迎留言交流。


尽管这个宇宙从未善待他们任何一个人。


“提姆,我认为我们应该谈谈。”


每当提姆得以成功离开之前,总会有某人叫住他的风险。当迪克站在门口,挡住提姆离开的道路时,一股深深的疲惫感悄然而至,蔓延到提姆的骨子里。


咖啡机低沉规律的滴水声是这漫长的沉默里唯一的声音,搅动着两兄弟之间寂静无声的空间。


提姆只是盯着迪克,盯着看了很久,以至于咖啡壶都已经装满了,咖啡机也关上了。他自始至终都面无表情,最后终于将视线从迪克身上移开,转过身将手上拿着许久的杯子倒入咖啡。他的背脊因为迪克注视的目光而刺痛着,他仅剩的本能提醒他不要将后背面向如此危险的人,但提姆忽视了它们。他的自我保护意识本就不强,但最近差不多和不存在一样了。


一直到他的杯子装满了咖啡,咖啡壶也放回去该放的地方,提姆才终于开口,他依旧没有转过身。“不,我不认为我们应该谈谈。”


他将杯子递到唇边,长长地喝了一口,品味那滚烫的热饮灼烧他的舌头,炙热的温度顺着往下,点燃了他的喉咙。


“提姆,求你了,”迪克再次尝试。曾几何时,他声音中发出的绝望可以激发提姆做任何事情。现在却连让他转身都做不到了。“我知道我在达米安和罗宾的事情上处理得不好,但我无法忍受我们之间现在的这种裂痕。我想修复它。”


这让提姆发出一声尖锐且毫无幽默感的冷笑。“哦?好吧,”他说,感觉到从迪克身上散发出来的震惊。


他终于转过身。双手捧着杯子贴近脸庞,咖啡传来的香气足以将他磨灭,但却无法掩盖他憔悴的五官上舒展开的虚假笑容。


“我大概只在脑海中预想了这些对话…哦,大概有一千次?十万?”他笑了笑,同样毫无幽默感。“我的重点是,我可以帮你省去这一大早为你自己陈情的麻烦。我早就知道这次对话的收场会是如何。”


迪克吞咽。他开起来很害怕,这本该让提姆感到惊吓,然而…“怎么说?”他问,声音警惕而嘶哑。


提姆耸肩。“好,首先我会朝你大喊大叫一番。宣泄我所有的不满,指出你犯的每一个错误,你烧毁的每一座桥梁,你毁了我的每一个方式。”他露出了深思熟虑的表情。“我不得不承认,这是我最喜欢的部分。如果我还能找回那些愤怒,它甚至还能成为我的宣泄。”


所有假装的欢笑转瞬即逝。“然后你就哭了。或者,露出快要哭泣的表情,不管怎样,反正都差不多。你告诉我你已经尽你所能,而你没想到我会有如此糟糕的反应,以至于我的理智需要受到质疑,并失去了自从我父母过世后仅剩的稳定感。你深表歉意,即使我是正确的,但在内心深处,我们都知道你不会改变你的决定。我想我们的关系从未坚固到让你对我有那种信心。”


“对话里可能还会提到一些罗宾对达米安来说有多好的内容,我想这应该是想要让我为恨他而感到内疚,而这的确有效,就目前而言,我可能会尝试默默地憎恨他,直到他下次又想杀我为止。在这一点上,你占据了同情心的制高点,因为我不就是个自私的怪物吗?不仅会如此刻薄地对待小孩,还期望可以从一个悲伤的人身上获得依赖的空间。”提姆哼了一声,就如第一次一样令人感到刺耳。


迪克看起来更像是希望提姆可以揍他,但提姆还没说完。


“所以我会原谅你。我当然会。我会承认你的借口都是有效的,而我自己的反应是戏剧性的,因为就算经历了这一切,我也无法忍受你掉眼泪。”提姆很清楚知道自己不能,但他已经无法对迪克现在脸上的沮丧表情产生任何反应了。他感觉自己一片空白。“然后一切就结束了。你会拥抱我,说一些非常肉麻的话,说你很高兴一切都好起来了,然后我会咬住我的舌头,直到口腔里充满血液,来阻止我自己告诉你我们其实一点都不好。我甚至不知道怎么让一切变好。告诉你我的感受因为一个小小美好的谈话而得到修复?这场谈话对任何人来说甚至连一个可信的谎言都不是,除了只关心可以减少自己内疚感而不是真正解决问题的妄想者。”


提姆喝了很长一口的咖啡,假装自己现在的感受是灼烧而不是疲惫不堪。什么感受都行。


迪克用痛苦的眼神望着他。


“听起来差不多,对吧?”提姆提示道,但迪克无言以对。提姆迅速而果断地点头。“我也是这么想的。那么,既然我们都同意,为什么我们不直接就跳过这一切呢,对吧?我的大声喊叫会惊醒这个庄园,而我们都更倾向我本人在离开庄园之前避免与达米安有任何接触,所以我们只要假装刚刚我所说的对话都已经发生,那就简单多了。你可以认为我们的关系已经修复好了,我对你的怨恨也解除了,大哥。”迪克听见这个词的时候退缩了,但提姆没有注意到。


他倒掉剩余的咖啡,并将杯子放入水槽里。当他回头,迪克正紧紧抓住门框的一边,好像这是支撑他唯一的东西。


提姆的嘴唇向上翘起,他张开双臂。“怎么样?在我走之前来个和解性的拥抱?”


他只得到一个惊恐的眼神。


他嗯了一声,放下双臂。“意料之内。那么,当下次世界末日来临的时候再见吧。”


迪克在他经过的时候退缩了,直到提姆进入长廊好几英尺后才说了一句话,而他们两人都没有面向对方。也许正因如此,迪克终于开口说道:“你到底怎么了?”


提姆放慢直到停止了脚步。他有如此多的答案可以回应这个问题,但他甚至不知道可以从哪里开始,所以他只说,“我失去了罗宾。”


失去了那件制服,那个衣钵,还有那个曾经拥有它的男孩。提姆失去了一切,而现在的他是仅剩的残留物。


他在迪克可以做出任何回应前离开了。

 

/完


—————————————

我标题翻译‘从未在乎’而不是‘不必在乎’的原因是因为我想要表现出提姆已经放弃了的那种感觉。欢迎留言交流哦~

更新:感谢Stellae Cadunt小伙伴的建议,最后改了更合适的标题名称!

授翻证明:



评论(13)
热度(901)
  1. 共1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房子着火我拍照,人生乱套我睡觉
© 鸭鸭提伺养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