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鸭提伺养员🦆

【授翻 | JayTim】Retrograde/逆行 ⑤

译者言:布鲁斯一定很心痛,手心手背上面下面全都是肉


原作者:agent37(kaivevo)

房间号:7084504

 

 


“神谕呼叫红头罩。”


杰森差点摔了一脚,在跌落屋顶前勉强稳住了自己。“该死的,O,我告诉过你别再骇进我的通讯器了,”他抱怨道。


“Hm,那么当你其中一间安全屋的安全系统失效的时候又有谁会来告诉你呢?”她轻描淡写地问道。杰森叹了一口气。


“哪一个?”他喃喃道,已经开始将路程转回市区。


“Overbrook。”


杰森咬了咬牙。自从…他就再也没有去过那里,“知道了,现在,如果你愿意,请你离开我的通讯器。”


“我就把这个视为你的道谢了,”芭芭拉平淡地说道,然后切断了通讯。


杰森抓紧时间穿过哥谭市,他试图停止回想关于那个地方不愉快的记忆。拜托,我需要你的帮助。之后我…我保证我会远离这里。你再也不用见到我。杰森…


他迅速摇头。真TM该死。


他只花了几分钟就抵达公寓楼,并从窗户溜了进去,心想可以给那个胆敢闯入他家的小混混来个惊吓获得些乐趣。公寓里的一切与他最后一次来到这里时一模一样,就连地板上破碎的台灯和他把台灯扔到墙上的油漆凹痕亦同。他皱起了眉头。


果不其然,杰森的沙发上赫然坐着一个把这里当做自己家的小子。“哦,孩子,你闯入了一个不该闯的公寓。”他用他最威吓的声音说道。那名入侵者吓得跳了起来,然后转过身来面对他。


杰森的心脏停止了跳动。他全身僵硬。他感觉所有的氧气突然离开了他的身体,让他在头盔下难以呼吸。这个男孩的头发更长,而且他也更瘦,但这都不重要。杰森就算是瞎了也不会忍不出提姆·德雷克。


这真有趣,因为提姆·德雷克已经死了。


对方应该是说了些什么,但杰森自己的心跳声掩盖了一切,除此之外他什么也听不见。当他的身体可以做出反应时,他朝着提姆往前三步,当着他的面扯下了自己的头盔,仔细观察这个他从未想过会再次看见的面容,仿佛只要移开视线,他就会消失。这是一个他所渴望的梦。这一年多来,他一次又一次地重复着同样的梦,每天都从痛苦的苏醒中回到现实。


但与梦境不同的是,提姆平时不会看起来像是被人打了一顿的样子。而且他的眼里也绝不会有这种悲伤、空洞的神情。


杰森伸出颤抖的手拨开他的刘海。当然,杰森最后一次所看见的新鲜弹孔已经只剩下了疤痕。他退缩了。他并没有在做梦,提姆·德雷克在这里,就站在他眼前。


“提姆?”他问道,只是想要再三确认。因为这个男孩看起来是如此的破碎。


“是的。没错。是我,”他说。杰森仅仅因为这道声音差点跪倒在地。


他隐约听见提姆还在继续说话,说着关于什么失忆症和脑部创伤,还有…哦。哦。


这可超出了杰森所有的期望。提姆不认识他。不知道他是谁或发生了什么事。而他要确保这一切都维持这样的现状。


“哦我知道了。嗯,这一切都不重要,反正”杰森轻描淡写地说道。“我们也并不是那么熟稔。”


提姆脸上表现出明显的怀疑。“呃,好吧,”他淡淡地说道。“所以这就是为什么你立刻脱下头盔然后揭露你秘密身份的原因。”杰森暗自咒骂,去TM的永远的侦探。


“你到底在这里做什么?”他问,脑袋因试图猜测失忆的提姆·德雷克究竟为什么出现在被他遗弃的安全屋而快速转动着。


提姆从他的口袋里掏出一张对折的纸。“我在几周前找到了这个。你是J,对吗?所以是哪个?雅各布?约翰?杰克逊?”


该走了,杰森的脑袋一直告诉他。如果他现在就离开,那么提姆就会把这一切当做一次普通的相遇,然后继续他的生活,全然不知杰森的存在。而杰森所要做的就只是走出这道门。反正他已经习惯了没有提姆的生活。


他转过身想要离开,无视了胃里翻腾的不适。毕竟这一切就像是他的梦境一样。


“等等,”提姆说,杰森用尽一切才让自己继续往前走。“别离开,求你了。我是在这里寻求答案的。迪克并不想让我——”


这止住了杰森的脚步。“迪克?”他打断提姆,一股愤怒的浪潮向他袭来,他控制不住地转过身。他很确定提姆在说的是迪克,迪克TMD格雷森,杰森在进入公寓后所有的疑惑瞬间变成了熊熊燃烧的愤怒。


那个狗**养的。


“听着。我得走了。我需要…思考。”他看着提姆的脸停顿了一下。“我会回来的。我保证。”该死的上帝。


提姆需要一个居住的地方,而杰森当然知道让他住在这里会是个很糟糕的选择,所以他还是这么做了。然后他就离开了。


当他回到大街上时,他的第一个想法是他绝对要狠狠地揍迪克·格雷森,但他意识到自己压根不知道对方在哪里。迪克在找他的时候从未提起他和最新的那个神奇小子究竟跑到哪里去了,而杰森也从未真正关心过。


但他知道要怎么找到他。


“我知道你还在听,”他苦涩地说。“你知道这件事吗?”


“我都知道,”芭芭拉毫不掩饰地说。“...我很抱歉你是以这样的方式发现这一切。我不知道是他。”


杰森皱了皱眉头。“你怎么能瞒着我呢?”他咬牙切齿地说,努力保持冷静。


“这并不是我的决定,”她说。“而你知道为什么。”杰森深吸一口气。

“他在哪里?”


“我不会告诉你的。我知道你的质问往往都是先揍人-再问问题,”她坚定地说道。“你需要花点时间先冷静下来,杰森。你不知道故事的全部面貌。”


“我洗耳恭听,”他说,芭芭拉叹气。


“其实我也不知道,”她承认。“他并没有告诉我一切。你是他唯一保持联系的对象。”杰森阴沉地笑了。


“我可不感觉自己有什么特殊的,”他说。“你说他在孤单的时候是不是会抛个硬币来看看我们哪个是跟他上床的最佳人选?”


她没有回应,但杰森几乎可以听见她在沉默中的失望。他叹气。


“抱歉。我很抱歉,”他说,脑袋快速思考了一个新的,一个他不怎么想做的计划。“好吧,那么,我想我应该要去见一见我知道的第二个混蛋了。”芭芭拉有些惊讶。


“你想死吗,”她淡淡地说。杰森知道她是在表达他的关心。


“才不,这我已经试过了,”他说,自嘲地笑了笑。


杰森一点都不期待接下来会发生的事。他在前往哥谭市郊的整个路程都在考虑是否应该转身,回到他的公寓待着,直到他有勇气去面对提姆为止。他不停地将这个想法抛诸脑后。


提姆还活着,这一年半里,活着,而只有杰森被蒙在鼓里,总要有个人TMD给他个说法。


他一脚落在入口前,在敲门前做了点心理准备。


“杰森少爷,”阿尔弗雷德片刻后向他打了招呼。“你这次的拜访…是否太鲁莽了。”


杰森径直入内。“我也很高兴见到你,阿福,”他平静地说。“布鲁斯在哪里?”


阿尔弗雷德露出怀疑的眼神注视着他。“你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他问道。杰森耸肩。


“我只是想要谈谈。”


“是的,因为你们是如此地精通于沟通的艺术,”阿尔弗雷德叹气说道。“虽然我无法表达我多么强烈地希望你不要这么做,但你可以在楼下找到他。”


啊,真棒。在一个充满武器的洞穴了进行质问。


当杰森走进洞穴的时候布鲁斯甚至没有转身,他的双眼就这样盯着眼前的电脑看。杰森耐心等待。


“你胆子可真大——”


“所以提姆还活着,”杰森打断他,然后布鲁斯僵住了。他看起来并没有想要对此作出回应,所以杰森继续道。“你TMD欠我一个解释,布鲁斯。”


“我不欠你什么,”布鲁斯咬牙切齿,终于转过身来面对他。“你是怎么知道的。”


“他出现在我家门口,看起来像是从地狱里出来的一样,”杰森说。“他…他不认识我。甚至不知道我的名字。”布鲁斯的睁大了眼。


“他在哥谭?”


“他为什么不应该在这里!?”杰森暴躁地喊道。“怎么,是你为了惩罚我把他送走吗?考虑到你上次把话说得那么绝,这是不是有点过分了。但我猜这是你为了不让我起疑的精湛演技,对吗?”他伸出手来,下意识摸了摸自己左胸口的位置。


布鲁斯咬牙。“这跟你一点关系都没有。”


“你在耍我吗?”杰森几乎大声喊道。“我是唯一一个不知道提姆还活着的人,而你就那么想要保持现状,以至于把他藏起来,然后假装这和我没有关系?”


“这并不是我的决定,该死的!”布鲁斯喊道,手掌紧握成拳。“你不是那个提姆需要避开的人,我才是!”


洞穴的氛围陷入了一种紧张的沉默。


“迪克带走了他们。我不知道他们在哪里,因为我根本就没有去寻找,”布鲁斯说,一瞬间变得冷静和镇定。他拉下面罩朝着蝙蝠车走去。“离开的大门在那里。”


杰森从短暂的愣神中清醒过来,在布鲁斯能够进一步行动之前走到他身前。“别,”他说。“他现在很困惑,也很害怕,而他最不需要的是TMD蝙蝠侠来找他。”


“别挡着我,杰森,”布鲁斯吼道。“提姆活着的事实改变不了什么。别再出现在我眼前。”


杰森一动不动,但当布鲁斯他推开他时他也不阻止他了。


“你错了,”杰森说,声量足够让布鲁斯就算爬进车内也听得一清二楚。“它改变了一切。”


——————————


我好像停得有点久,工作太忙了,呜呜,各种漫展和活动,下个月还有TGA,我就是四双手都不够用。我已经一个月没开过阿卡姆或哥谭骑士来玩了T^T


下一篇会更另一个合集里Tim中心的一发完文章,之后应该也会走这样的方式,就是两个合集轮流更,如果有什么错误,可以直接留言告诉我哦!大家一起互相交流!


评论(2)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房子着火我拍照,人生乱套我睡觉
© 鸭鸭提伺养员🦆 | Powered by LOFTER